pinna

拥有日更的梦想和决心
但现实总是无奈的。

大纲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所有的文都是越写越长越写越长越写越长……
是一个百花粉。喜欢张佳乐,喜欢方锐,喜欢孙翔。
是一个巴萨球迷和萨黑。
是一个鼠猫党,爱五爷爱生活,拆除违章建筑人人有责。
是一个狗厨,喜欢所有的库丘林。
喜欢12dora。
江郎才尽中……

看自己的坑好气啊,到底为什么没有后续了,难受

 

大陆佣兵记录手册[百花篇] 第十章

第十章  斩杀恶龙的人,最终将成为龙……吗?


邹远觉得自己的心脏跳的很快,他拿着地图的手还在颤抖,那只一直偷偷跟着于锋的鸽子落在他的肩膀咕咕的叫着。

“嗯,不会的,我没有关系。”邹远的声音有些颤抖,但慢慢就平静了下来。

他骑着马,向着龙巢的地方飞奔过去。

“放心……我不会的……绝对不会……”邹远断断续续的说着,不知道是借助龙语的力量和鸽子对话,还是在安慰自己。


“大孙,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吃饱喝足的盗贼慢条斯理的靠在孙哲平常用的旧藤椅上。

“怎么,这么多年真的改行当吟游诗人了?”孙哲平笑他。

“可不是,为了把那张地图给送出去,我演的可像了。”叶修伸了个懒腰承认了。

“地图?”

“话说那个拿着龙语的小家伙是你选的?挺敏锐的嘛,我感觉当时就被他看出来了,还好他不是什么多事的人。”叶修自顾自的继续说着。

“你说邹远?你怎么认识他的?”孙哲平疑惑的问,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离开大陆很久,不太清楚叶修现在在做什么。

“我又不是你,他,还有唐昊,于锋,包括轮回家的几个小鬼,我都知道的很清楚的啊。”

孙哲平没有理他。

叶修也觉得大概应该进入正题了,他坐起身看着孙哲平,“这些年我知道你一直在等张佳乐。”

“那又怎么了?”

“那年龙死了之后,张佳乐也不见了,只剩下沐秋在战场上发现的猎寻。”叶修说,“一个佣兵,在什么情况下会丢掉自己的武器呢?”

对于佣兵来说,武器相当于第二条生命,在这一点上,就连帝国的法律给了相当大的宽容度。

除非死亡,除非死亡,否则不会有佣兵丢掉自己的武器。

孙哲平闭上眼睛,想起那把猎寻沾满了鲜血的样子。

他总不会是过来专门提醒我张佳乐死了这件事,让我不要再等了吧。孙哲平想。那我一定会揍他到把晚上吃的鱼全吐出来。

“还好张佳乐从来不是一个真正的佣兵。”叶修的声音叹息一般,轻飘飘的传过来。

孙哲平蓦然睁开眼睛,看到的却是叶修看向他,无比孤寂的视线。

“大孙,你听说过那个故事吧。”叶修说。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村子,经常遭遇恶龙的袭击,每一个去讨伐恶龙的人都有去无回。

恶龙一直在袭击村子,村子一直在派出最强的勇者。

有一天,一个少年出发了,他来到了龙巢,斩杀了那条袭击村民的恶龙。

然后……


“然后少年一步一步走向龙的宝座,慢慢的长出鳞片和龙角,变成了新的恶龙。”


“你说你来,是为了张佳乐的事。”孙哲平觉得自己的声音沙哑的厉害。

叶修只是看着他。

良久,孙哲平像是为了活动身体一样站了起来,他拿起床头的猎寻。

“我不知道你这次来是什么目的,但如果想让我去前线,我会如你所愿。”孙哲平的声音听起来平静的不同寻常。

“如果张佳乐真的变成了恶龙,我会负责杀死他。”

叶修在那张藤椅上坐了很久,直到孙哲平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直到星辰落满小屋前平静的湖面。

“抱歉。”叶修面对黑暗,喃喃自语。


于锋想起了第一次和邹远在森林里相遇的场景。

邹远双腿抖得厉害,脸色发白,于锋在逃跑时稍微起了一下念头,下一秒就发现那个人被自己抗在了肩膀上。

邹远说赌局的那一晚他也在。

可是于锋自己一直在不停的赶路,如果是同时出发,一个不需要赶路的邹远,怎么可能在离他那么近。

唯一的原因只有一个,他在跟着他。

或者说,他在跟着那张地图。

所以就算分开,他也很快就找到了自己,因为他一直盯着自己,用那只一直在他身边出现的鸽子,或者别的什么方法。

总之,答案再明显不过了,他在那场赌局里看到自己赢走了地图,所以打算跟着自己。

根本不是什么巧合,他的目的就是那张地图。

他一直跟着自己,只是没有找到机会拿走地图,或者压根不知道自己把地图放在什么地方。

那个自己一直看不出意义,却觉得悲伤的微笑,是因为愧疚吗?

于锋的觉得自已陷入一片黑暗里,逐渐失去了意识。


根本不需要抱歉。孙哲平想。

如果自己当时明白张佳乐根本不放不下龙语,他绝对不会带着他离开。

本来就是自己的错,那么如果张佳乐变成了他不想变成的那种人,负责抹杀他自然也是我的责任。

他可不相信变成恶龙这种话。

尤其是张佳乐变成恶龙。

传说?他很久以前就被这种传说骗过一次了,怎么可能再信这种没来由的话。

他不知道叶修什么目的,但是既然叶修这样说,那孙哲平一定会去龙巢。

如果张佳乐在那里,他就会带走他。

如果张佳乐不在,那他就负责杀死龙。


邹远很早就听说过那个勇者变成恶龙的传说。

在他的家乡,每个少年都知道那个故事,村子里的人都在传说,上一个拿到龙语的人,已经变成了恶龙。

可是邹远从来不信。

他始终记得那个前辈手里拿着猎寻对他微笑,对他说关于龙语的故事。

“那可是一把很不祥的武器啊,会把人变成龙的。”粉红色头发的猎人微笑着对他说。

可是邹远从来不信。

直到那一天,在帝国城外,孙哲平把龙语交给了他。

“张佳乐前辈呢?”邹远追着孙哲平的背影,大声问道。

孙哲平背对着他渐行渐远,摆了摆手没有回答。

从那天开始,邹远每一天晚上都会做梦,梦里的每一条呼啸着的恶龙都在对他喷出火焰,那些龙越来越凶恶,火焰越来越炙热。

总有一天,他会梦到他条他认为绝对没有可能战胜的龙,梦到他绝对无法熄灭的火焰。

梦到那个他觉得绝对不会变成龙的前辈。

他要负责,战胜他。


战胜他吗?邹远几乎将手中的地图捏出水来。

不,不是这样的。邹远想,他从来不相信,不相信前辈会变成龙。

所以才会一直在害怕,害怕那个村子里都在说的传说是真的。

害怕自己最终要面对的,不是任何一条可怕的,无法战胜的龙。

而是张佳乐。


  20 3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