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na

拥有日更的梦想和决心
但现实总是无奈的。

大纲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所有的文都是越写越长越写越长越写越长……
是一个百花粉。喜欢张佳乐,喜欢方锐,喜欢孙翔。
是一个巴萨球迷和萨黑。
是一个鼠猫党,爱五爷爱生活,拆除违章建筑人人有责。
是一个狗厨,喜欢所有的库丘林。
喜欢12dora。
江郎才尽中……

看自己的坑好气啊,到底为什么没有后续了,难受

 

大陆佣兵记录手册[百花篇]第九章

感觉还有三四章可以完结。

想想觉得自己还是很喜欢这个故事。


第九章  地图


邹远再次出现在于锋面前时后者下意识的做出防备的姿态。他一路上看到了不少关于邹远的通缉令,虽然觉得邹远不太可能做出通缉令上说的那种事,也不知道自己和唐昊他们分开这段时间邹远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还是下意识的对这个自己认识还没有多久的人起了防备的心思。

还没等邹远开口想解释什么,于锋就放下了手中的剑,“你怎么来了?”

“我回不了城的,我只能跟着你。”邹远站在离于锋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对他微笑。那个距离很微妙,于锋没办法对他迅速发起攻击,却是邹远相当喜欢的射程。

于锋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或者直接做点什么。拉开距离,不能让他这么轻松地站在最舒服的攻击范围里,于锋这样想着。

可是他却连剑也无法举起来。

也许是因为邹远就算下意识的站在自己最喜欢的攻击范围里,却还是在毫无防备的对他微笑。

他一定经常身处在危险之中,却依旧不愿意率先攻击别人。于锋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他只是忽然觉得悲伤。

为自己未来不可知的命运,为自己经历过的尸骸残骨。

甚至只为了邹远在远处对他微笑,他都会觉得悲伤。


“前面很危险,你确定要一起过去吗?”于锋收起剑,说。

“对我来说哪里都很危险。”邹远毫不在意的说。

也许是因为他命中注定要去面对龙。于锋看着他,默默地想。


邹远这一天晚上没有再梦到龙。

他忽然明白了那种感觉,那种因为被死亡层层包围起来,所以不会恐惧的感觉。

他梦到孙哲平把龙语交给他的那一天。

梦到他的前辈手里拿着猎寻对他微笑,他嘴一张一合的仿佛在说些什么。

说些什么……?

邹远不安的皱起眉。


第二天早上于锋和邹远一起启程去边境时,于锋犹豫了很久才开口,“你似乎每天晚上都会做恶梦?”

“嗯?”

“从我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那一次我以为你是被龙吓到了,可是你似乎每天都会做恶梦。”

“嗯。”邹远冷淡的看了他一眼,催促胯下的马上前几步,“以后不会了。”

于锋知道自己的问题已经有些越界,但还是忍不住追上去问,“你在梦里在叫一个人的名字,张佳乐。”

“是之前唐昊提到的前辈吗?”

“嗯。”

“他怎么了?你经常梦到他?”

“……”邹远有些不满于锋的追问,偏着头盯了他好一会,还是回答了,“他斩杀了龙。”

趁着于锋微愣的片刻,邹远往前避开了于锋的下一个问题。


于锋当然知道两年前的屠龙之战。

这个他无缘参与只是听说却也依旧觉得惊心动魄的战役。

他知道那一年叶修只身挡住龙向东前进的步伐,知道孙翔得到了却邪的所有权,却不知道最终是谁斩杀了龙。

没有人知道最终是谁斩杀了龙。

所以于锋也不知道邹远那句没有说出口的话。

他斩杀了龙,然后再也没有回来。


走了几步,邹远似乎发现了什么,放慢了速度等于锋追上来。

“我们这条路,不是直接通往前线的吧?”

“嗯。”于锋对他笑,“我们不去前线,你还记得我之前拿到的那张藏宝图吧,那张图标记着龙巢的方位。”

“我们直接去龙巢。”

于锋的笑容和邹远面无表情的对视中慢慢凝固。“你不会还在害怕吧?”

“当然不是。”邹远像是刚刚反应过来,抬起头对他微笑。


又是那种笑。于锋在心里想。他似乎永远都搞不懂邹远在想什么,也许唐昊会更清楚一点吧。

于锋又想起他还在当佣兵的团长,忽然很羡慕那个人只要微笑就可以看出别人想法的能力。


森林深处一如既往的宁静。

孙哲平打猎归来推开门才意识到不对劲,下意识的想拔剑才想起葬花已经送人这件事。

好在屋内不是什么敌人。孙哲平叹了口气,把手里拎的绑住了四肢的小鹿放到门边,看着那个大大咧咧占据了自己的床睡得正香的人。

很多年前就有说这张脸特别欠揍,那个时候孙哲平还没有这么觉得,但现在看到这个人随便就躺到自己床上的时候,忽然很想和第一个说这句话的人好好交流一下,怎么才能第一眼就看破一个人的本质,真是了不起的能力。

孙哲平这样想着走上前去,看到那个人闭着得双眼下淡淡的黑眼圈,还是叹了口气收起了拳头。


森林的黑夜总是来得特别快。

孙哲平在湖边烤鱼的时候听到身后有人打着哈欠走近。

虽然许久不见但还是一副非常熟悉的语气打着招呼,“哟,大孙可以啊,最近厨艺渐长,都不烧房子了,你现在这么贤惠你家乐乐知道吗?”

孙哲平没有理他,任凭那个盗贼披着衣服缩到了火边盯着他手中的鱼,像一只贪吃的猫。

“没你的份。”孙哲平说。

“别啊大孙,我千里迢迢的赶过来容易吗?连口吃的都不给?”盗贼不满的抱怨。

“吃那个去。”孙哲平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旁边的小鹿。

“啧啧。”盗贼挪了几步靠近那只小动物,看到那只可怜的小动物除了用盛满眼泪的眼睛看着他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了,感叹了一句,“小鹿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小鹿啊大孙。”

“费什么话。”孙哲平目不斜视的说。

盗贼盯着那只小鹿半晌,忽然笑了一下,伸手解开了小鹿腿上的绳子。

忽然得到自由的小动物像是没有反应过来了一样愣了好几秒才挣扎着站起来,在盗贼伸手想要抚摸它的时候瑟缩的躲开,后退了几步快速跑进黑色的森林里。

“咦,不是都跑不动了吗?”盗贼站起来疑惑的看着小鹿消失的地方。

“好不容易有活命的机会,当然不管怎么样都要活下去。”

孙哲平的脸在火光里看不清任何表情,任由放走了小鹿的盗贼靠在他的身上,“不管,我现在没吃的了,你这条鱼得分我一半。”

“叶修你能要点脸吗?”孙哲平叹了口气,把鱼塞给他,自己走到湖边去收吊杆。


“葬花怎么没了?我专门过来找它的。”叶修啃着鱼跟到湖边,一边看大孙收钓竿一边问。

“你找它干什么?”孙哲平问。

“屠龙啊,否则葬花还能干什么?”叶修理所当然的说。

“屠龙?你?”孙哲平这才有些意外的转头看他。

“不行吗?歧视老人家啊?”叶修笑咪咪的看着他。

“不用你了,已经有人去了。”孙哲平收起吊杆,一条肥美的鲈鱼在他手里挣扎,出水时荡出一圈波光粼粼的涟漪。

“……”叶修忽然沉默,直到大孙不解的看着他,他才再次抬头跟孙哲平对视,“大孙,我这次来,是为了张佳乐的事。”


于锋这天早上醒来觉得全身无力。

他的意识非常清醒,却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连视线也是模糊一片。他尽力抬起头,却只能感觉到有一个身影在他的房间里晃,耳边有鸽子咕咕的叫声。

“邹……邹远……”于锋试着发声,却觉得声音沙哑的厉害,他怀疑邹远能不能听到。

“咚——”邹远显然是听到了,而且非常惊慌的摔了手中的东西。

他在慌什么?于锋奇怪的想。

不对,等等,在他找什么,那个声音……?

是那张……地图……?

在他意识消失的前一刻,他忽然明白了一切。


  13 2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