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na

拥有日更的梦想和决心
但现实总是无奈的。

大纲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所有的文都是越写越长越写越长越写越长……
是一个百花粉。喜欢张佳乐,喜欢方锐,喜欢孙翔。
是一个巴萨球迷和萨黑。
是一个鼠猫党,爱五爷爱生活,拆除违章建筑人人有责。
是一个狗厨,喜欢所有的库丘林。
喜欢12dora。
江郎才尽中……

看自己的坑好气啊,到底为什么没有后续了,难受

 

大陆佣兵记录手册[百花篇]第七章

第七章  大陆最优秀的佣兵


叶修一直是大陆最优秀的佣兵。

当然这个名头在前几年也许会有争议,有人觉得最强的是那个早已退隐的郭明宇,或是大陆最后一个魔法师方士谦,有人认为剑客才是最强的职业,所以最强的佣兵应该是黄少天,如此种种,在孙翔成功拿起了叶修没有拿起的却邪之后,这种争议愈演愈烈。

可是两年前的一件事,让所有人都彻底闭上了嘴巴。


从一开始人们觉得,龙是无法战胜的。

后来人们发现了可以战胜龙的武器。

再后来,人们知道了,虽然没有用那种可以战胜龙的武器,叶修依旧一个人挡住了龙。

从那一天起,叶修是大陆第一佣兵几乎成了会写在每一个佣兵的佣兵手册第一页的事实。


“似乎要出现另一个了啊。”这一天,西南边境的所有战士佣兵,看着远处两把枪口喷涌出的冰霜与火焰,将涌入头顶的云层一点一点击碎时,每一个人都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很多年后,大陆佣兵记录手册也依旧记载着这个夜晚发生的事,周泽楷以一己之力掩护整个前沿阵地里的军队成功撤退,保住了帝国在西南边境的战力。

这就是所谓的天生的英雄吗?有人抬头仰望冰与火交辉相应的天空。

这种光芒甚至在整个西南区域的天空燃烧。

这世界就是有那种你一抬头就可以看得到差距的人存在,他们仿佛天生站在更高的那条水平线上,不是简单地追赶就可以企及的。

可是那又怎么样。唐昊站在驿站外耸耸肩,拍了拍身边邹远的肩膀,“回去睡吧,明天我们还要继续前进。”

于锋看着唐昊走上楼,直接进了孙翔的房间,几分钟后那里就传出来了两个人吵翻天的声音,甚至盖过了远处传来的震天龙吼。

“还好有他把消息送到前线让他们有所准备,否则周泽楷打光了子弹打废了手臂,都来不及救下这么多人吧。”于锋看着关上的门感慨道,“虽然脾气差,但他看上去比那个没脑子的佣兵靠谱多了啊。”

“我可不觉得。”邹远把目光从遥远的天际收回,“你要见过几年前的他就知道了,那时候他不仅脾气差还不负责任,本来他才是最应该拥有葬花的人,最后却偷偷跑掉了害我一个人莫名其妙背了这么大一个锅。”

“你怎么知道我之前没见过他?”于锋笑了笑,“说起来,我会来南方,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可都是因为他。”

“嗯?”邹远疑惑的转头看他。

“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于锋说,“也许他那个时候就想过让我代替他接手葬花了吧。”

“还有这种事?”

“嗯,那会你大概还在村子里拿着龙语看着外面的怪物吓得走不动路吧。”

“喂……!”

“好了我开玩笑的。”于锋揉了揉他的脑袋,“唐昊说得对,快睡觉吧,明天还要继续赶路。”

“嗯。”邹远应了一声,然后看到于锋走上楼有点困惑,他们在楼下住啊。

“你还有什么事?”

“我得去给那个被我揍了一顿的佣兵小子道个歉吧,虽然他确实……”

“他确实欠揍。”邹远补上了,最近他深受唐昊的耳濡目染,对孙翔的印象就只剩下唐昊口中经常念叨的欠揍这两个字了。

“不过我想你现在去是不是不太好。”邹远指了指楼上,“除非你想当他们两个吵架的炮灰。”


第二天早上于锋起床时发现所有人都已经在一楼等他了。

唐昊和邹远占据了驿站角落的一个桌子,两个人的表情都不是很好,一副刚刚把天聊死了的样子,金色头发的枪兵一脸被人欠了佣金的表情抱着却邪站在门口。

如果不是因为昨天被揍得鼻青脸肿的话这小子的脸其实还蛮耐看的。于锋一边走过来一边想,倒是邹远和唐昊看上去比较奇怪,在于锋的印象里,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中一般都是唐昊主导的,邹远虽然不至于言听计从但大部分情况下也不会随便开口反驳,不知道他们今天早上是聊了些什么。


“于锋。”大概也觉得这种和唐昊对峙的氛围实在很不舒服,看到他过来,邹远立刻冲他打了个招呼。

于锋回应了一声,看到唐昊的眼神带着刺扫过来,浑身汗毛炸了一下。旁边的孙翔也瞥了他一眼,冷哼一声继续看着驿站外面。

孙翔还好说,我什么时候连唐昊都得罪了?于锋疑惑的拉开凳子坐下,觉得这种被众人目光凌迟的感觉太差劲了。明明昨天还一脸嘲讽的在旁边看热闹,一个晚上过后就忽然一个鼻孔出气了吗?

于锋觉得自己的后面几天的路一定很艰难。

“你来的正好,我刚刚跟邹远商量了一下,剩下的路他就不陪你一起去了。”唐昊看着于锋坐下,对他说。

“我还没同意!”邹远打断他。

“我没问你的意见。”唐昊提高了音调,然后稍微安静了几秒继续对于锋说,“因为昨天孙翔的失误,轮回那边安排了人过来接替他的任务,我要看着他乖乖回轮回报道。”

“所以我要一个人去西南边境?”于锋看了眼一脸不甘心的邹远,对方偏着头没有和他的目光接触。

“怎么?不敢?”唐昊挑了挑眉。

“没。”于锋笑了,他看得住这家伙心情非常不好,可不愿去触这个霉头,“那我准备出发了,你们也一起?”

“你先走吧,我们还有点事要安排。”唐昊一脸不善的下逐客令,仿佛于锋是借住在他家里讨厌的远房亲戚。

于锋看到邹远求助的眼神,回给他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走出驿站时还听到了邹远对唐昊抱怨的声音。

反正本来就没打算和他一起去。于锋想。原本就是应该在西南的驿站让他自己回帝国啊。

不过那样一个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小家伙,居然拿着龙语,还真是让人意外。

可是就算如此,屠杀恶龙,可不是什么轻松的活,只靠一把武器可不行。


“孙翔,看住他,等回去了我可以帮你说话。”唐昊扫了邹远一眼,看向孙翔。

靠在门口的枪兵冷哼了一声,脸色不善的盯了一会唐昊,仔细想了一下,觉得这个交易挺划算的,然后把目光停留在邹远身上。


  11
评论
热度(11)

© pi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