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na

拥有日更的梦想和决心
但现实总是无奈的。

大纲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所有的文都是越写越长越写越长越写越长……
是一个百花粉。喜欢张佳乐,喜欢方锐,喜欢孙翔。
是一个巴萨球迷和萨黑。
是一个鼠猫党,爱五爷爱生活,拆除违章建筑人人有责。
是一个狗厨,喜欢所有的库丘林。
喜欢12dora。
江郎才尽中……

看自己的坑好气啊,到底为什么没有后续了,难受

 

贝尔加莫之夏

格拉西 x 小孔蒂  或者 小孔蒂 x 格拉西 

一点点卡尔达拉 x 小孔蒂 的倾向,我觉得他们两个的cp也超级带感。

其实就是随便矫情一下写一写啊,那会被佳丽的7-1打得特别不开心,毕竟一个赛季没这么惨过,想黑他,然后就莫名其妙在哪个晚上起来多了一篇存稿。

原本想随着赛季历程写下来,做为这个赛季纪念最好的他们的文。

终止在这个夏天了。

太遗憾,太难过,太心疼。

觉得自己暂时没办法把u21失利的情节补上。

我实在是超爱他们啊。想想就很难过。

扔出来,留着玩_(:зゝ∠)_没事就骂一骂佳丽。

---------------------------------------------------------------------------


我借由别人的嘴巴说出我想说的话,假装这不是自己的声音。

Mattia说我如今的一切都是咎由自取,我承认,确实如此。

Mattia是个与众不同的人,身为球员的他很努力又认真,有这个半岛上出身的男孩子与生俱来的防守本能,他冬天签下尤文图斯只用了几天的时间,第一次踢意甲就达到了很多人永远无法企及的高度。

当然我也不差,从去年到现在我听到无数的流言,比如国米,比如那不勒斯,比如米兰,或者切尔西。

我依旧在等待谁会把我从这里带走。

Mattia是个很温柔的人,身为一个后卫他温柔的有些过分,但他足够聪明也足够果断,这才是身为后卫最重要的事。他跟我谈起Alberto时总是小心翼翼,仿佛我是即将面对他防线的前锋,他不知道下一秒我会内切还是突破,所以谨慎的盯着我的脚下。

其实他大可不必这么小心谨慎,我不是前锋也没有那么脆弱,你看我可以和Alberto平静的交流,和我们过去没什么不同。我不打算掩饰什么,我想Alberto也同样清楚,这是无需宣之于口的协议,但我很愧疚这让Mattia觉得为难,Mattia是个善良的好人,虽然他有时候太过聪明所以说出的话直白的伤人,但依旧是个好人。


我知道我应该告诉Alberto我喜欢他,然而如果这些会让他放弃去那不勒斯,我还是什么都不说会比较合适。

其实我内心很清楚即使我说了也不会有什么区别,不管接受与否他都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何必徒增他的烦恼。

我们都是如此,所以我们才能一起携手走到今天。


最开始没有Grassi的那段日子很不适应,我总是忍不住在球场上寻找他。适应没有他的球场其实没有用很久,不过很快他又回来了。

贝尔加莫午后,我的影子长长的从地面延伸到墙上,像摇曳的芦苇晃荡在白晃晃的日光中,我总觉得那不是我的影子。

那时Alberto从身后走过来,他的影子融入我时我找到了自己在哪里。


Grassi从那不勒斯租借回亚特兰大。


意大利南部的天气确实会更好一点,那不勒斯也是很棒的城市,古老且热烈。

但并不适合Alberto。我想,他不止一次的在电话里说怀念贝尔加莫的草皮。

我开玩笑说他在炫耀,结果他沉默了一会便摔了电话。

我愣愣的举着手机想了很久才从那声坠地的响声中品味出愤怒的味道,我不知道这种愤怒来源于何处,也许是不适应南方太过热烈的阳光,也许是为了自己迟迟没有上场机会和接连不断的伤病。

我想我把我的嫉妒掩藏的很好,那本来就是很微小很微小的情绪,我很容易就可以把它忽略。却不想依旧被Alberto发现。

也许是Alberto太过了解我。


我们有段时间很久没有联系,我知道Alberto受伤的消息都是从报纸上看到的,担心又庆幸自己终于有机会给他打个电话,他说他不受伤也踢不了多少场比赛,语气轻松。他在释放和解的信号,我们很默契的将之前的不愉快一起掀了过去。

我们一直这样,就算争吵了也不需要道歉。因为谁也不会开口道歉,示弱已经是我们为彼此留下的宽容的底线。

Mattia笑着说我们两个人都太固执,其实他何尝不是如此。


我很喜欢Mattia,也羡慕他有一个可以一起牵着手走在阳光下的女朋友,而我在黑暗里惶恐的摸索着走向Alberto的路,偶尔在黑暗中触碰到他的手对我来说已是莫大的安慰。

我想如果Mattia是Alberto会有多好,Mattia可靠又温柔,和他相处很愉快,而和Alberto在一起我总是很努力用打闹和玩笑掩饰自己的不安,似乎不这样我们就无话可说。

我很害怕我和他无话可说,只是和他对视我都觉得慌张。我缺乏的安全感是Alberto不能给我的,而Mattia给我的安全感却又不是我要的。他说的对,我如今的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Roby在冬天去了国米之后这种不安越发强烈了,那时Mattia也顺利的和尤文图斯签约。这个冬天发生了很多事,Sporty租借去了佛罗伦萨,取代他的是我们在u21的队友Gollo,Bryan从佩斯卡拉过来弥补了Roby走后的空缺,Peta和他是很好的朋友,他们曾同为米兰的青训,就像我和Alberto,和Mattia,以及Roby一样。


这一系列转会造成的后果是我和Alberto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和Alberto相处其实并不难,如果我放下我的不安的话。他是一个乐观而且有趣的人,即使迟迟打不上主力也不会低落太久。

或者是不会在我面前低落太久。

我想他还记得那天在那波利摔断的电话。


冬天很快就会过去,我知道下一个夏天来临时Alberto将回到那波利,Mattia再过一年也前往尤文图斯,却不知道自己会去哪,也许是继续在亚特兰大呆一年,也许有机会在欧洲赛场为亚特兰大征战。

那天圣诞晚餐Peta说我们这里有那波利球员,有尤文球员,国米球员,还有米兰球员……他似乎是喝醉了,看着我说Andrea你要去哪里啊。

Papu笑着拍他的肩膀说别想了Andrea就是亚特兰大的人,你也是,还有这里的大家都是。

我当时大概也喝的有点多,似乎感觉到了Alberto在桌子下面用力握了一下我的手。

Papu说的没错,不管我们来自何方将要去哪,在这一刻我们都是亚特兰大的球员。

但这件事不会有多安抚我的不安,我想Papu也同样如此,否则他不会说完那句话后在众人的欢笑声中脸色逐渐变平静,不发一言。

Peta说的话诚实却不合时宜,他无意中戳到了我们所有人的内心最敏感的地方。

那种对未来的梦想和期待从来都有隐藏的不安为代价,越是身处光明黑暗便越如影随形,我们都很不安,并带着这种不安拼命向前方奔去。


我们再见到Roby时他送了我们一份大礼。那场比赛中场时教练告诉我们亚特兰大从没有在意甲的上半场踢出过这样的比分,从来没有过。

亚特兰大曾经在保级区挣扎,也曾经降级到意乙,但从没有在上半场就输掉五个球。

在这个可以称得上美妙的赛季里,我们付出了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更衣室里我们每个人都沉默着,就在两轮前我们还在客场赢了那波利,但现在我们抬头看着圣西罗球场上的5-1,每个人脸上都写着无能为力。

我们试图重振旗鼓迎接下半场,然而下半场在Roby打进第六个进球后就结束了。

我曾想我过会为Roby的进球开心,会为他的胜利开心,不管他是在哪支球队,但绝不是在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上。

比赛结束后我听到Mattia对Roby说他的进球没有意义。我不太清楚Mattia是不是在开玩笑,不管怎么样这个玩笑开的有点过于认真了,没有球员会喜欢别人说他的进球没有意义。

何况这是Roby第二次为国米进球,虽然无关胜负但依旧意义重大。我想输了球的Mattia也变得尖刻起来,即使是输给了Roby。

或者说尤其是输给了Roby。


我们每个人都不会愿意承认自己比其他人差,我也是这样。我只是不会去找Roby挑衅,我知道这没有意义。我们依旧是朋友,不会因为任何比赛结果而改变。

Mattia的愤怒让他不再那么冷静,他这个赛季过分的顺风顺水,他和Roby一样,才第一次在意甲登场就坐稳主力,冬季还没过去就签约了豪门,他哪里也不会比Roby差,除了Roby比我们都更早的进了国家队,但我们都为Roby开心,何况Mattia是中后卫,我们都知道挑战意大利的后防线有多难。

可是Mattia却输掉了比赛。他不愿接受是理所应当的。

他可以忍住不发火,但对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只是一个有点过分的玩笑其实未尝不可。


Roby在之后的采访中很认真的回应了,“Mattia跟我开玩笑说我的进球没有意义,不过我不介意,为球队赢得三分是最重要的。”

我翻着手机看到这条新闻是Alberto正好走过来,撇撇嘴说Roby太虚伪了,真不介意他干嘛说出来,这下好了,全世界都知道尤文的中后卫赛后对着一个国米中场冒酸水了。

我当然知道Alberto只是在开玩笑,但他说出尤文时我有些恍惚,也许Roby进球时一些朦朦胧胧的东西就在我眼前不真切的晃荡着,但Alberto的话忽然就揭开了那一层薄雾。

我真切的意识到我们都长大了即将各奔东西,再也不是一起穿着亚特兰大的球衣奔跑的孩子,以后我们将以对手的身份见面,再也不可能一起分享胜利失败。

Roby低头亲吻了他新的球衣时,Mattia和我们只能茫然的看着头顶的记分牌,等待着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把我们从这难熬的时间里救赎。


我想起上赛季Alberto深夜输球后的电话,想起Mattia赛后的失望和强压住的情绪,那其实是和源于胜负又无关胜负的东西。

我以为我足够了解他们,原来不懂的只有我一个。


赛季以亚特兰大排名第四结束了,这是亚特兰大有史以来在意甲取得的最好的成绩,也将成为未来和我们和其他球队谈判的筹码。

这么说或许有些无情,但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想过陪伴亚特兰大度过自己的职业生涯,即使我们想,亚特兰大也未必愿意。

或许陪伴亚特兰大踢欧联额感觉会很不错。Grassi在那天的庆祝上趴在我耳边悄悄地说。

我回头看他,看他的眼睛在烟花下发光。

“毕竟这是我们一起取得的成绩,想想都会觉得自己实在太了不起了啊。”Grassi笑着,烟花在他眼里落下。

那一刻我有一种永远握住他的手和他留在这里的冲动。

也只有那一刻而已。

下一秒我踹了他一脚,开玩笑的语气说,“滚回你的那不勒斯踢欧冠去吧,一赛季都上不了几场的家伙别过来抢我们这些主力的功劳。”

Graasi毫不在意的笑着把香槟洒在我身上。


赛季结束了,转会期快要开始了。

但在转会期前,我们这些人,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去完成。


  6 10
评论(10)
热度(6)

© pi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