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na

拥有日更的梦想和决心
但现实总是无奈的。

大纲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所有的文都是越写越长越写越长越写越长……
是一个百花粉。喜欢张佳乐,喜欢方锐,喜欢孙翔。
是一个巴萨球迷和萨黑。
是一个鼠猫党,爱五爷爱生活,拆除违章建筑人人有责。
是一个狗厨,喜欢所有的库丘林。
喜欢12dora。
江郎才尽中……

看自己的坑好气啊,到底为什么没有后续了,难受

 

大陆佣兵记录手册[喻黄篇](一)

1.

蓝雨接到了一份特殊的委托。

委托来自军队,尽管那个人极力掩饰,同为军人出身的喻文州还是看出他身上残存的军人作风。

大概是一个退伍的军人?喻文州这样想,然后请他坐下,听了他的委托内容。

 

2.

原本喻文州并不负责接待上门的客人,一个佣兵团团长事必躬亲也太难为他了,他可没有王杰希那种把一切都扛在身上的想法。

只是正好今天负责值班的春易老忽然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喻文州路过的时候顺势答应帮他在这里坐一小会,本想着不会有什么人来上门,好巧不巧,偏偏这个时候有人找上门来,喻文州叹气之余只得接待。

 

3.

喻文州实在不喜欢这样的工作,虽然他不会表现出什么不满。

在很多年前的军队里就是这样,他不够敏捷也不够强壮,虽然在处理后勤时总是满分,能将一切安排妥当,但是他一点也不会向往这种生活。

包括指挥,包括指导,这些都不够。

他只想更接近战场。

虽然如此,但他不会表现出任何的不满。所以直到最后,王杰希也不明白他为什么离开。

 

4.

“准确的说,这不是给蓝雨的任务,而是给你的任务。”喻文州把任务记录递给黄少天的时候说。

“什么意思?”黄少天一脸疑惑的接过来看。

“任务是发布给大陆最强大的龙骑士的。”喻文州笑了笑,“我希望你拒绝这个任务,不过既然他千里迢迢的送过来,我想还是应该给你看一下。”

给你找个乐子看看。

喻文州想,毕竟临近那个屠龙会议,整个帝国的气氛都有点微妙的紧张,平时偶尔能接到的活似乎都收敛了很多,自从上次从鹰巢山回来,少天一直没有接到像样的任务,每天无聊的在蓝雨的训练场砍叶子玩,已经被负责清洁的大妈投诉了很多次了。

 

5.

“挺有意思的啊,我去看看吧。”黄少天说。

果然是太寂寞了啊,连话都少了很多。喻文州忍不住这样想。但说出口的却是,“我希望你不要去,临近屠龙会议不可以出任何意外,而且这个任务没有时限,你可以在屠龙会议之后。”

黄少天摊开了任务记录有仔细扫了一遍。

 

6.

“没什么啊也没什么危险,看上去也很快就能解决,话说回来那边还有远征军坐镇,虽然王杰希那家伙吧……啧啧,反正我觉得没什么问题,离屠龙大会还有一个多月呢够我来回跑好几趟了能出什么事啊,而且这里,嗯,我看看,只要求了调查吧,我很快就可以回来了,嗯……西边的话,我到王杰希那里时联系你,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十五天内我就回来,这份佣金看上去也不错,这趟回来我请你喝酒,就这么定了吧。”

 

7.

喻文州无奈的笑起来。

他虽然是团长,但对团里的佣兵没有太大的约束力,他也并不想约束他们。

他把这个任务交给黄少天只是出于一种职业感,按照他的想法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黄少天最好不接任何任务,就算无聊的砍叶子也可以,虽然可以给他一点热身性质的任务让他发泄过剩的精力,但是离开帝国去西边这个显然不在考虑范围内。

自从上次从鹰巢山回来,喻文州就有了一种隐秘的预感。

他不太想让黄少天接下这个任务,但是这个任务的内容,出现的时间,或者他不想瞒着黄少天这种心理在作祟,让他觉得他应该把任务给黄少天看,然后尽量劝他不要接下任务。

他大可以把任务扣留,等到屠龙会议后给他,或者不给他。就算少天事后知道也不会说什么,只是一个任务而已。

 

8.

但是喻文州不太愿意面对这样做之后黄少天的反应。

他有些苦恼的揉了揉眉心。

那种自鹰巢山归来就萦绕在他心上的不安,最近有越演越烈的预兆了。

只要一想到那一天黄少天差一点就和叶修一起离开,喻文州就非常不安,他说不清这种不安是担心黄少天的不告而别,还是担心有一天他会站在自己面前告诉自己,他将要离开蓝雨。

 

9.

不对,不是因为这个。

喻文州重新整理了一下思路。

他担心的应该不是黄少天的离开,他了解黄少天,少天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人,如果他决定了要离开,那就会站在自己面前毫无掩饰的告诉自己,同样,既然他说了不会走,那短时间里绝对不会改变这个看法。

可是自己在担心什么?喻文州皱着眉想。这种没有来由的不安感,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又是因为什么?

 

10.

旁边好像有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声音,又好像没有,总之这些事先放一放,应该优先处理这个任务的事。

“队长,我先让后勤安排这几天的补给,我十五天内一定回来……”

已经自己得出结论了吗?喻文州觉得自己分神的时间有一点糟糕。

“少天你等等。”

喻文州赶紧说点什么挽救一下吧。

“我跟你一起去少天,只有十五天而已。”

 

11.

说出这句话后,喻文州感觉自己居然在心里长吁了一口气。

就算是想了半天,最后脱口而出的,才是自己想要说的吗?喻文州在心里想,实在有些冲动的不像自己啊。

 

12.

“队长你怎么了?”黄少天疑惑的问。

这种疑惑是理所当然的吧,连喻文州自己也想不通为什么会忽然说这种话。

“没什么,我们明天就出发。”

既然都这样了,那就这样下去吧。

 

13.

反常的沉默。

通常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时候很难有这么长时间的沉默,喻文州有些不解的看着黄少天。

“算了吧队长,你要是不想我去的话我不去就好了。”黄少天闷闷的说,“反正我也不是一定要去,只是在这里闷得太久了想出去转转,马上屠龙会议就要来了,你这几天一直都很忙吧,刚才还在走神想别的事情,这种时候我怎么能把你拉去玩啊,我们等以后空闲了再去吧……”

 

14.

虽然情绪不高但好像没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果然是自己想多了吗?

“好了好了,队长你忙吧,我去训练场了。”黄少天说完把任务单随手往桌子上一放,抬脚往外走。

“去砍树叶?”喻文州顺势调侃道。

“那是对眼力和速度的双重考验,像队长你这种……佣兵是不会懂的啦。”黄少天摆摆手,声音渐行渐远。

 

15.

喻文州还是觉得黄少天非常不对劲,虽然还是一样说起话来喋喋不休,但是沉默的时间却变长了。

可是不管是自己身上的阴影,还是即将到来的会议,都不会给他喘息的空间去找黄少天好好聊聊。这是一个需要很长的交流才能解决的大问题啊。

毕竟那可是少天啊。

“我没觉得少天前辈有什么问题啊,队长你是不是太多心了。”经常和黄少天混在一起的,新来的孩子卢瀚文面对喻文州的疑问这样说。

喻文州温和的笑着,他觉得他并不需要通过别人才能判断少天的状态,但被奇怪的不安缠绕着的他似乎连判断力也开始下降了。

和鹰巢山的那一次不同,少天瞒着的是更重要的事。

可是喻文州没有想过当黄少天不再喋喋不休时,他居然有点看不清对方在想什么。

 

16.

“所以你最后为什么又来了。”王杰希看着黄色头发的剑客出现在营帐里时,不满的皱眉。

“喂喂喂不要把嫌弃的意思表现的那么明显啊你以为我很想见你吗?”黄少天说着把冰雨往王杰希的桌子上一拍,“饿死了,有吃的没?”

“我提醒一下,我这里不是你们佣兵的补给点。”

“哎居然不是吗?我一直以为是的。”黄少天惊讶的说了一句,然后自行跑到厨房去翻吃的。

“就算是也和你们蓝雨没关系。”

“别这么小气嘛好歹你和我们队长也曾经是战友。”厨房传来黄少天嘴里塞着东西发出的模糊不清的声音,“话说你这里没什么好吃的吗?哎松子酱?这个不错……还有别的吗?”


  31
评论
热度(31)

© pi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