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na

拥有日更的梦想和决心
但现实总是无奈的。

大纲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所有的文都是越写越长越写越长越写越长……
是一个百花粉。喜欢张佳乐,喜欢方锐,喜欢孙翔。
是一个巴萨球迷和萨黑。
是一个鼠猫党,爱五爷爱生活,拆除违章建筑人人有责。
是一个狗厨,喜欢所有的库丘林。
喜欢12dora。
江郎才尽中……

看自己的坑好气啊,到底为什么没有后续了,难受

 

大陆佣兵记录手册(四)

大眼爸爸上线。



51.

因为发生的太快,叶修又在城里做了一点手脚,所以就算是一直在关注嘉世的喻文州也直到一个星期后才确认这个消息。

“哎哎哎,队长,你说叶修为什么要走啊,那件事不会是他做的吧,他毕竟是盗贼偷东西和偷人大概也没什么区别对吧对吧对吧。”

“少天,你想多了。”

52.

深夜。远征军前线。

王杰希把目光从地图上移开,揉了揉眉心。

灯光模糊,他的身影晦暗不明。

就在数天前,他接到了陛下在王城内失踪的消失,还没来得及进一步了解情况,就接到了驻守原地的命令。

在王城内部……消失?

官方的用词让王杰希觉得不安。

53.

军营里安静只能听到营火燃烧。

王杰希站起身准备回自己的营帐休息,忽然听到一阵窸窣的声音传来。

有什么东西爬到的营帐上面,像是一只猫或是其他什么小动物一样。

窸窣的声音继续扩大,似乎丝毫没有掩饰自己踪迹的意思,王杰希的目光盯着声音的来源,直到它忽然停下来。

“就算佣兵的远征行动取消,我也觉得你不会留在那里的,叶修。”王杰希看着拉开了营帐大门,拥有猫一样灵活身手的男人说。

54.

“少废话,有酒吗?”

55.

连夜的赶路让叶修有些疲惫,但他依旧保持着惯有的警觉度,听着周围是否有奇怪的动静。

“放松点,这里是军营,不是谁都有你的身手可以随意进出的。”王杰希把酒递给他。

“我可信不过你们这边的士兵。”毫不客气的接过,叶修笑了一下,王杰希这才注意到他明显的疲态。

“这么狼狈?”王杰希略吃惊,“你在逃命?”

“没有,不过也差不多。”叶修把酒灌进嘴里,“我感觉有人在跟着我,又找不出是谁,所以没敢睡,一直不停的往边境赶。”

“有人在跟着你?为什么?”

“谁知道。”叶修漫不经心的笑了笑,“也许他的目标是你呢。”

“什么意思?”

“别装傻,地图在你手上不是吗?”

56.

王杰希原本平静的表情瞬间绷紧,他看着叶修,“你想拿走它?”

“我是为你好。”叶修叹口气,用酒杯敲了敲桌面示意他满上,“那个人能从警备森严的城堡带走领袖,你认为从你这里拿走地图对他来说会更难吗?”

“他找到这里只是时间问题。”王杰希忽然明白了他的来意,伸手向后拿起他的剑,“但是你把他带过来了。”

叶修看着他并不说话。

“他是谁?”

“谁知道呢。”叶修低头轻笑了一下,“不过没有他,你肯定不会把地图给我的,现在快点,趁他还没有反应过来,他绝对想不到,我会把地图放在这么危险的地方。”

“但是他很聪明,他很快就会明白的,所以你要快一点。”

57.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地图在我的军帐里……”

话音还未落,隔着营帐就可以看到冲天的火光在军营里爆炸燃烧。

叶修的瞳孔瞬间锁紧,伸手扯过王杰希就冲出了营帐,“快点……他已经过来了。”

58.

火焰充斥在王杰希的眼前,他的思绪却还停在刚才叶修把他扯过来的瞬间。

太快了……叶修的速度比以前还要更快……

但……

59.

“我们慢了一步。”叶修面无表情的盯着眼前的火光,腰间的匕首已经下意识的拔出,反射出锋利的寒光。

“他吗?”王杰希皱了皱眉,“他动作很干脆,让你这么谨慎,那家伙到底是什么来路?”

没有回答。

61.

“那张地图有什么问题?”王杰希在叶修准备离开的时候拦住了他的马,“别告诉我只是一张藏宝图。”

“当然不是。”叶修拉住缰绳,“只是财富的确会让人疯狂。”

“他们认为佣兵是最不要命的家伙,正因为如此,佣兵也是最容易被人把握住弱点的一群人。”

“这个和那个地图有关系吗?”

“那张地图是嘉世的前辈留下来的,那张地图上标注的财富的数量你也有所耳闻吧,有动心过吗?”叶修停了一下,忽然反问道。

“说实话,有过。”王杰希苦笑了一下,“但是太危险,我很清楚。”

“这就是我把地图给你的原因。”叶修笑了一下,点燃一支烟,“你不是佣兵,所以可以面对从天而降的财富,这份地图如果落到佣兵手上,就算明知道危险,也会不甘心的去尝试的。”

“嘉世的衰落……因为这份地图?”王杰希不动声色的问。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叶修叼着烟,表情略嘲讽,“没有佣兵可以抗拒他,佣兵不会害怕,这成就了我们,大概也终将毁灭我们。”

“这份地图不能外流的原因也是如此吗?”王杰希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五年前叶修不顾嘉世高层的反对,强行销毁了地图。

“你恐惧佣兵的自我毁灭。”

“别想太多。”叶修甩了甩马鞭,“如果你看清了那张地图,你就明白,我们还没强大到可以自我毁灭的地步,但那张地图上的东西,会毁了我们。”

“那你为什么留下它,如果你当时就毁掉它,就不会有现在的事了。”王杰希皱眉。

62.

叶修没再回答,驱马向着更北的边境前去。

因为我也是佣兵……啊。

没有佣兵可以抵抗它的诱惑……我也会想,我是否已经强大到……

强大到可以拥有它。


  35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i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