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na

拥有日更的梦想和决心
但现实总是无奈的。

大纲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所有的文都是越写越长越写越长越写越长……
是一个百花粉。喜欢张佳乐,喜欢方锐,喜欢孙翔。
是一个巴萨球迷和萨黑。
是一个鼠猫党,爱五爷爱生活,拆除违章建筑人人有责。
是一个狗厨,喜欢所有的库丘林。
喜欢12dora。
江郎才尽中……

看自己的坑好气啊,到底为什么没有后续了,难受

 

大陆佣兵记录手册[百花篇]第五章 下

第五章 葬花和龙语


“那把葬花原本的主人是孙哲平,你听说过这个名字吧。”

邹远和唐昊带着于锋骑马前往孙哲平现在的所在,而孙翔听到孙哲平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啧了一声。

“麻烦死了,你们去吧,我在这等你。”


于锋点点头,唐昊看了依旧沉默不语的邹远一眼,继续说下去,“只有他的剑有可能交给别人的,因为他从鹰巢山回来之后,就拿不起剑了。”

“所以你想去试试他能不能把剑给你吗?”于锋问。

“哼,他倒是很乐意把剑给我,我不愿意要而已。”唐昊笑了一声,“如果你能让他认可的话,拿到那把剑可能也会有一战之力,我也能放心让小远和你一起去前线。”

“喂,唐昊,你明明知道那把剑……”邹远忍不住开口。

“闭嘴。”唐昊打断他,然后继续对于锋说,“前辈几年前就隐居在这片森林深处,已经很久没被人打扰过了。”

于锋点头,想着唐昊说的话。

要获得认可吗?不知道前辈会不会是一个很苛刻的人啊,我可是很不擅长应付这种人的啊。


“于锋小心!”耳边忽然传来邹远的叫声。于锋下意识的勒紧缰绳回过神来。

一道锋利的剑气迎面而来,千钧一发之间于锋下马闪避,抽出背后的剑来挡在面前来抵抗。


轰——


巨大的轰鸣声伴随着浓烟,于锋的身体重重的砸在树上,还好及时的抽出的剑和身上的盔甲挡住了大半的冲击,即使这样于锋也还是被剑气震得缓了好几秒才站稳。

“前辈,是我们。”于锋听到邹远的声音。

“哦,小远啊,还有唐昊,你们怎么有空到这边来?”孙哲平收起剑走过来。


这就是传说中,再也拿不起剑的第一狂剑吗?

这玩笑开的有点太大了吧,他这样子怎么也不像受过伤的啊。

于锋有些绝望的看向带他过来的两个人,邹远完全没有明白他的意思,思索了好几秒做了一个“你可以的”表情,唐昊直接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哦。所以你们大老远跑过来就是为了拿这把剑啊。”孙哲平带他们来到自己森林里的小屋,听唐昊讲清楚了事情的原委,然后上下打量了于锋一眼。

“行吧,长得还可以,葬花你拿走吧。”孙哲平说。

还可以这样吗?长得还可以,你是在挑女婿还是在挑剑的主人啊,这不是传说中可以斩杀龙的武器吗?这么随意真的好吗?于锋在心里默默吐槽。

邹远大概也有着相同的想法,脱口而出,“前辈这样会不会太随意了……”

“嗯,怎么?你还有什么别的人选吗?”孙哲平看向邹远。“不是你把他带过来的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邹远声音渐渐变小。

“哎呀别管他了前辈他一直就这样,跟那位前辈一样……”唐昊在旁边不耐烦的打断。

“嗯,磨磨唧唧的。”孙哲平赞同的点头,然后转身把剑拿起来丢给于锋,“它是你的了,出去试试顺不顺手。”

于锋茫然的接过剑。

“小远带他出去试试剑吧。”唐昊给邹远递一个眼色,示意他前辈有话要单独说。

“哦哦……”邹远反应过来拉了拉于锋,“我们去外面的院子,我陪你试一下。”


“那个人怎么样?”孙哲平看到邹远已经消失在屋子里才开口问唐昊。

“还不错。”唐昊眯了眯眼睛,给了一个自己觉得还算中肯的答案。

“哦?评价还挺高。”孙哲平点点头,透过窗子看邹远和于锋的身影。

沉默了一小会,孙哲平才开口,“怎么样。不后悔吗?‘猎寻’还在我这里,你要是后悔了想要的话……”

“不用了。”唐昊看着窗外干脆的打断他。“我不适合。”

“反倒是你,前辈,就这么把‘葬花’给了不认识的人,不怕被坑吗?”

“还有人能比你坑?”孙哲平笑了。“反正本来就是该留给你的,怎么处理是你的事。”

“没事,这不是还有邹远在吗?”唐昊收回视线,抱着弓坐到了桌子前,“前辈你这里不会没有酒吧?”


于锋收起剑时邹远走了过去。

“怎么样,还可以吧?”邹远问。

“嗯,只是……”只是这么容易就拿到手,总感觉不太真实啊。

“怎么了?”邹远追问,然后顺着他的视线看向屋内,明白了他的顾虑,“前辈本来就是这样的人,你不用想太多,既然他能把‘葬花’给你,自然是相信你。”

“我明白。”于锋说。他想起刚刚将自己震飞的力量,低头看了看走上的葬花。

至少要可以做到那样吧,前辈可是伤了一只手啊。

“话说回来,他真的跟传说中一样,手受过伤吗?”于锋想起这个自己一直没有机会开口的问题。

“当然啦,否则怎么会把‘葬花’交给别人,他自己一个人去前线……”邹远好像忽然想起来什么一样放低了音调。

“他自己一个人去前线就可以搞定一切了啊。”

“什么?”于锋没有听清。

“没什么,反正你拿好这把葬花就对了。”邹远对他笑着说。


  11
评论
热度(11)

© pi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