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na

拥有日更的梦想和决心
但现实总是无奈的。

大纲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所有的文都是越写越长越写越长越写越长……
是一个百花粉。喜欢张佳乐,喜欢方锐,喜欢孙翔。
是一个巴萨球迷和萨黑。
是一个鼠猫党,爱五爷爱生活,拆除违章建筑人人有责。
是一个狗厨,喜欢所有的库丘林。
喜欢12dora。
江郎才尽中……

看自己的坑好气啊,到底为什么没有后续了,难受

 

大陆佣兵记录手册(八)

100.

最终的名单确定下来,这片大陆最优秀的佣兵们,将踏上这次也许没有归路的旅程。

“不会再和300年前一样了。”喻文州看着匆忙混乱的城市,默默地想。

启程前夜。


101.

孙哲平和张佳乐是在鹰巢山山脚下找到苏沐秋的。

那会是黄昏,苏沐秋就这样大大咧咧的躺在山脚下,旁边放着他从孙哲平和张佳乐那里偷走的物资。

孙哲平皱了皱眉,小心翼翼的走近。

“死了?”张佳乐问。

“嗯,死了。”孙哲平面无表情的说,“睡得太死了。”


102.

孙哲平原本有一大堆账找苏沐秋算,可现在人就躺在这,他忽然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

不过犹豫不决从来不是孙哲平的风格。

他张了张嘴打算把苏沐秋叫起来。


103.

嗷——————!!!


104.

“妈呀孙哲平你怎么叫起来跟龙一样?”不远处的张佳乐炸了一圈毛。


105.

卧槽?!龙?!


106.

孙哲平和张佳乐同时反应过来,扛起苏沐秋往他们之前的庇护所跑去。

一只红色的龙呼啸着离开鹰巢山。

孙哲平静静的等待着,确认那条龙已经离开,他不知道龙巢里会不会有另一条龙,或者那条龙会不会突然折返。


107.

“我说,如果那条龙走了?是不是意味着上面空了?”等了好久好久,孙哲平感觉自己的身体都僵硬了,忽然听到耳边有人说。

“你是不是疯了?”孙哲平惊讶的看着他。

或者说,孙哲平惊讶的看着……

看着过去的自己。


108.

那一次,他和他的佣兵团一起来到鹰巢山脚下。

傍晚,一条红龙就像现在这样呼啸着离开,孙哲平就像这样等了很久,然后就像张佳乐一样,说了同样的话。

“你是不是疯了?”那时同伴的语气他现在还记得。

他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109.

“张佳乐你知不知道,鹰巢山可……”

“鹰巢山可不只有一条龙啊。”旁边响起一个平静的声音。


110.

“啊,饿死了,有吃的没?”说完这句话,苏沐秋无视两个人凶恶的眼光,若无其事的问。

“你丫怎么有脸说这种话你这个小偷!”

“偷什么偷啊我这是为你们好,你们这样子来鹰巢山根本就是送死明白吗?要不是我刚刚叫住你们,你们上去后就应该被另一条龙干掉了。”苏沐秋理直气壮的说,同时伸手去拿属于张佳乐的那份补给。

“你们听他瞎扯,另一条龙早走了,现在上面什么都没有。”一个声音突兀的响起在狭窄的洞穴里。


111.

叶修。

只有大陆最顶尖的盗贼,才能在这么狭窄的地方也能够隐藏好自己不被人发现。

虽然现在的他看起来比十几天前出现在王杰希面前时更加狼狈。

他从洞穴深处走进来,直接抢过苏沐秋啃了一半的饼干塞进嘴里。

“我说大孙你们这也太悠闲了有吃有喝的,我在这里守了好几天我容易吗?”


112.

“你一直在这?”孙哲平问。

“差不多吧,另一条龙之前走了,走之前喷了我一身火,差点没烧死我。”叶修声音有点沙哑低沉,应该是好几天没有休息好的缘故,孙哲平见状也不再追问,递给他一瓶水。


113.

苏沐秋在旁边看着,一言不发。


114.

“好了,现在轮到你了。”然而孙哲平并没有就此放过他,他转过头看向苏沐秋,“你怎么知道上面有两条龙的。”

“喂我只是好心提醒你们,我来这里又没有多久,怎么知道两条龙都不在啊。”苏沐秋说。

“你别追问他了。”喝完了水缓过来的叶修开口,“这会跟你那几年已经不一样了,那时大家都对鹰巢山一无所知,这几年佣兵的后勤在这边花了不少功夫,这里其实有两条龙的事大家都知道了。”

一大一小,两条红龙。

“这么一说好像我当年的牺牲特别没意义啊。”孙哲平苦笑了一下,看了看自己的手掌。

“可不能这么说大孙。”叶修说,“如果当年没有你平安从鹰巢山回来,大概不会有佣兵敢在帝国这么近的地方驻扎吧。”


115.

那一年孙哲平从鹰巢山回到帝国,纵然伤痕累累,纵然他再也不可能是大陆最强大的战士。

可以那一年后,所有人都明白了一件事。

鹰巢山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从那一年起,各个佣兵团开始缓慢的向鹰巢山附近调派人手,直到最近,帝国相信他们有能力铲除这个笼罩在帝国上空三百年的阴影。


116.

“然后领袖就消失了。”孙哲平听完叶修的话,也明白了。

“有人不想让你们来鹰巢山?”旁听的张佳乐也慢慢了解了事情的原委。“他们很聪明,准确的掌握了帝国的弱点。”

“是啊。”叶修点了支烟漫不经心的说,“往好了想,这说明帝国确实有了战胜龙的能力,即使龙真的攻打过来,我们也可以保证帝国不会毁灭。

“往坏了说,我们真正的敌人,藏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我们无法正面对敌,也许这比面对龙本身更可怕。”


117.

“关我什么事。”孙哲平无所谓的笑了笑,随后转头看向张佳乐,“既然上面没有龙了,那我们去看看吧。”

“疯了吧你们两个……”苏沐秋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随便你们。”叶修叹了口气,“我可不想陪你们两个疯子一起去找死,我先回小镇了。”

随后他看向苏沐秋,“你也是要回镇上的,对吧?”


118.

“算了吧大孙,我到了鹰巢山脚下已经很满意了。”张佳乐耸耸肩,“谁知道这条龙什么时候会回来?”

“我以为你挺想上去的。”孙哲平显然对他打算退回小镇有些吃惊。

张佳乐耸耸肩,不置可否。


119.

“嗯。”苏沐秋对叶修说。


  42 6
评论(6)
热度(42)

© pinna | Powered by LOFTER